陌笙snow

bcy/wb/wland/爱发电/快手同名
凹凸/第五/原神在坑
凹凸群号:834405743
第五群号:737623578
有些文在里面
经常是失踪人口
催更的加群
有事约稿什么的加Q:2492336155

【摄殓】溯洄(序章)

暗恋者约瑟夫×抑郁倾向伊索

想要留住逃离的人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  燥热的风吹过,却让人透心凉,伊索坐在学校天台的围栏上冷漠的看着下面围着的人和记者,像只断翼的鸟儿,天空对他来说不是自由的,那是他不可触及的彼岸花,只要往前一步就会让他变得遍体鳞。


  他们是如此的吵闹,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又有几个人会担心他是不是真的会跳下去,他们只是在看戏,楼下的咒骂声他听不清,太多了,风声很大,吹动了他的衣摆,青年很瘦看起来像是随时会被吹倒。


  “同学,不要冲动,有什么事可以和我们说,你跳下去就什么也没了!想想你的家人,你的朋友,你出事的话他们会多伤心啊!”


  警察的心都提到了出嗓子眼,不敢走太近害怕围栏上的少年会做出令人惋惜的事,只能小心翼翼的挪近,警帽下的头发和后背的衣服都被汗水浸湿。


  伊索转过头看了他们一眼,又低头看了一眼下面要搭好的安全气垫撑着围栏站了起来,一步一步的往气垫的距离外走,他走的每一岁都走在现场警察的心尖上,生怕他一下子走不稳掉下去。


  七楼的高度跳下去只需要二秒钟,有时候都不需要二秒,下面的安全气垫可以救他?伊索质疑的同时也为了避免被救下选择了远离。


  少年眼里的漠然让他们更加紧张,他们见过许久求死之人的眼神,知道越是平静的才是最恐怖的,这样的人求死的欲望强烈,什么东西都无法让他改变想法,说他们看不开,他们又像是看开了。


  调查到伊索信息的警察跑过来着急的说:“你的案子我们可以帮你调查,还你清白!”


  灰色的眼睛终于有一丝波动,随即在他们到来许久后听到了少年第一次开口,语气里全是嘲讽又像是自嘲“清白?有什么用?莉莎阿姨会回来吗?他们说过的话全是玩笑话,舆论中心的我没办法当成玩笑话,我需要的不是清白,我需要的是他们身败名裂。”


  刚来的警察被原先的警察打了下脑袋“说了不能刺激他!不能刺激他!”


  “只要有足够的证据罪魁祸首会得到应有的惩罚,你这样用自己的生命赌不值得!”


  从站上这里的那那一刻他就把后事安排好了,在他死后他收集的证据都会被公布出来,所有人都会知道他是清白的,他们也会知道罪魁祸首是谁。他找的律师会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,而他只是把事情闹得再大一点,让他们没有回转的余地。


  他没兴趣看他们被惩罚,这世界是那么的冷漠无情,摇摆不定,没有任何值得他留恋的东西。


  “伊索!”约瑟夫跑上了天台还喘着粗气,警察赶忙拦住他,不让他靠近。


  伊索看到约瑟夫时愣了一瞬,约瑟夫赶来的速度比他预想的要快,如果硬是要他在这世界上找一个还能让他留恋的人,那人只会是约瑟夫,可惜,他没办法回应约瑟夫的喜欢。


  “我可以让你回去,还有机会!你不要跳!”约瑟夫努力去推拦住他的警察,发带在跑上来时散开,没有血色的皮肤让他看出来有些狼狈又脆弱“让我过去!我是他男朋友!”


  警察将信将疑的放开约瑟夫让他过去,现在这样的情况僵持下去不是办法。


  伊索后退了一点,却没有因为约瑟夫的靠近而跳下去,也不让他有机会碰自己“约瑟夫,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,对你的好也不过是想利用你,我和那些人一样,就算你真的能让我回去我也不会喜欢你,死了这条心吧。”


  约瑟夫受伤的看着伊索想到了那封信还是不死心的向他伸出手,说话时眼里还带着祈求“你气我没有用,我会帮你,你不用做到这个地步也可以让他们被惩罚,回来好不好?”


  伊索沉默了,曾经的自己也向约瑟夫伸过手,只是那时候的约瑟夫向生,而他现在向死。伊索在知道回到过去这个办法会要约瑟夫的命后他就不再渴望回去,回去之后能改变多少?阿姨会希望自己的命是用别人的命换来的?他不希望最后一个在乎他的人再出事了。


  约瑟夫趁伊索走神时慢慢向他走近,伊索发现后皱起眉拍开约瑟夫的手向后倒去,风声在他耳边呼啸,他听到了约瑟夫和警察的惊叫声,就这样吧,一切都结束吧。


  他跳楼的原因不只是把事情闹大,他想逃离这个世界。


  约瑟夫看到伊索跳下去后毫不犹豫翻身跟着跳下去,伊索望着跟着跳下来的约瑟夫心里觉得他怎么那么傻,明知道他不喜欢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对他好,真的好傻……伊索伸出手牵住了约瑟夫拼命想抓住他的手。


  七层的距离,说低又很高,说高掉下去只要二秒钟。


  六月的天空神奇的下起了雪,洁白的雪花掩盖住了血色的花朵,伊索用自己的生命和证据换来了罪魁祸首的惩罚。


  伊索从一开始就没有后悔做出这个决定,活着对他来说太累了,他后悔的只有自己没有保护好莉莎阿姨,总是让她为自己担忧,也后悔去找约瑟夫,如果他不去找约瑟夫,约瑟夫对他的喜欢只会是暗恋,他的死对他来说会难受,但不至于变成现在这个样子。


  他可能真是个灾星。

评论(8)

热度(9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